FANDOM

撕报纸
报纸上怎么一个图都没有?
本页缺少或未提供图片或其它多媒体信息,这会导致词条内容可信度低。如果你有任何对本词条有帮助的图片等资料,就把它们上传到本词条吧,不然僵尸会吃了你的脑子的!

Plants vs. Zombies
高坚果
Tall-nut1
高坚果是重型壁垒植物,而且不会被跨过。
 基本
原名 Tall-nut
登场作品 原版,二代
图鉴内描述
阳光消耗 125
冷却速度 (30 秒)
耐久度 非常高(8000)
特点 无法被逾越或跳过
游戏内数据
耐久值 8000 点
解锁方式 通过关卡 3-8
人们都想知道,坚果和高坚果是否在竞争。高坚果以男中音的声调大声笑了。“我们之间怎么会存在竞争关系?我们是哥们儿。你知道坚果为我做了什么吗…”高坚果的声音越来越小,他狡黠地笑着。

Plants vs. Zombies 2
高坚果
Tall-nut2
高坚果是能挡下低空飞行僵尸的高强度防御植物。
 基本
原名 Tall-nut
登场作品 原版,二代
图鉴内描述
阳光消耗 125
冷却速度 慵懒(20 秒)
耐久度 厚重(8000)
特点 阻挡发射出的小鬼
游戏内数据
解锁方式 通过狂野西部 - 第 18 天
高坚果开设了一家专为高个子绅士量身打造的连锁店。“享受我们的服务吧,我们会毫无保留地卖出所有货物!包括我的壳,如果你想要的话。”他说。

高坚果是一种在两个正作《植物大战僵尸》游戏中都有出现的防御型植物。与坚果墙相比,其需要消耗 125 阳光,并具有一致的冷却时间,但相较坚果墙其具有两倍的耐久。另外,高坚果还能阻拦住一些妄图逾越它的敌人,从而迫使他们啃食它。

来源

高坚果是基于可食用的核桃果实,尤来源于胡桃科胡桃属(Juglans regia)植物。其名是一个 “Wall-nut” 与 “Tall” 的合成词,指代高坚果的惊人高度,从而赋予其阻拦飞行敌人的特性。

履历

植物大战僵尸

玩家通过关卡 3-8 后,便会解锁高坚果,并可用于阻止以下敌人:

高坚果的耐久为 8000,可以被咬 144 下。会在耐久下降到⅓和⅔时受损,即分别为 48 和 96 下,但会在第 144 次啃食时被吃掉。不使用高坚果和磁力菇通过 “跳跳舞会” 将会为玩家赚得成就 “嘣!嘣!嘣!”。

在 “僵尸迷阵” 与 “僵尸迷阵 · 转转看” 中,高坚果是坚果墙的升级版。玩家需要 250 阳光来将所有坚果墙升级为高坚果。

植物大战僵尸 2

高坚果会在通过狂野西部 - 第 18 关后被获得。其能防止下列僵尸穿越防线:

  • 被小鬼加农炮或僵尸公牛扔出的小鬼
  • 喷射器僵尸或喷射器舞者僵尸
  • 渡渡鸟骑手僵尸
  • 飞虫僵尸
  • 气球僵尸

高坚果的耐久为 8000,且损伤点结算与原作相同。在一个关卡内,施予五个高坚果叶绿素将会授予玩家成就 “五指山”。在僵尸迷阵中,高坚果与隐忍榴莲一同作为坚果墙二选一的升级版,需要 1000 阳光。

策略

高坚果与坚果墙的分工相同,作为一堵屏障从而将即将来袭的敌群阻挡在其他攻击植物之外。与它的表亲相比,因为它巨大的阳光消耗量,高坚果在关卡前期一般会很难被部署下去,但幸亏其大大增额的耐久度,其能在关卡的更后期表现地更加强大老练。同样,高坚果的有用之处同时还会显现在其阻挡飞行/跳跃的僵尸,并防止它们逾越玩家的防御阵线来造成混乱局面。

使用地刺菜问之类的攻击范围有限的植物,可以将僵尸固定在一处使这类植物大量输出伤害,从而大大增强高坚果的实用性。作为一种防御植物,由于其破损度可见的特性,高坚果同样可以被使用 “坚果急救” 功能来方便地被替换上去。模仿者能多少弥补高坚果的漫长冷却时间——即便如此,也不能指望在 “生存:无尽模式” 或 “无尽空间” 之中依赖高坚果,从而避免水漫金山。

植物大战僵尸

在 “跳跳舞会” 关卡中,高坚果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其能够阻挡住前来的跳跳僵尸,使得他们对玩家的防御阵线的威胁减小。但这将不能使玩家得到 “嘣!嘣!嘣!” 成就。可以把高坚果放在莲叶上,并使海豚骑士僵尸失去它的海豚。但由于不明原因,玩家不应将高坚果置于最右侧列,因为海豚骑士僵尸会直接逾越此处的高坚果。

植物大战僵尸 2

由于续作敌人的数量大大增加,同等耐久情况下,理论上防御类植物的价值会相应减小。并且,由于高坚果所阻挡住的僵尸全部是飞行类僵尸,而三叶草又能直接将飞行类的僵尸吹飞,因此高坚果阻挡这类僵尸的意义也会变小。同样,高坚果的用途与全息坚果发生直接竞争,原因是其制造的全息力场同样能阻挡飞行僵尸,且还能阻一些其他僵尸使用自身的特殊能力。

但由于它的能力,高坚果在部分 “种子保卫战” 中,用于阻挡飞行类的僵尸十分有用。同时,由于高坚果是整个 PvZ 2 中耐久最高的植物,因此还可以用于阻挡僵尸跨越花坛。

事典

《植物大战僵尸》中的特点

  • 由于高坚果的判定范围比其他植物大得多,因此其后方的忧郁菇不会对正在攻击高坚果的僵尸喷射毒气,除非是试图逾越它的撑杆跳僵尸、海豚骑士僵尸或跳跳僵尸。
  • 高坚果在《僵尸公敌》中的唯一登场是在关卡《你所有脑子都是属于我的》中,在第二行中的最右侧。
  • 在在线版中,高坚果是能在获得墓碑吞噬者后出现在选择植物界面的 12 个植物之一:其余的 11 个分别是土豆地雷冰川菇末日菇莲叶三线射手缠绕水草火爆辣椒地刺火炬树桩仙人掌三叶草

任天堂 DS 版本

  • 在原版 PC 版本中,僵尸在啃食高坚果时会停驻原地。但在 NDS 版中,僵尸仍会原地踏步。
  • 若玩家种植两个并排的高坚果,然后海豚骑士僵尸出现,并试图逾越第一个时,其会直接跳过第一个。
  • 高坚果在第二次受损后,只会出现一道裂痕或一记咬痕。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