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Plants vs. Zombies
金磁草
Gold Magnet1
金磁草可以为你收集硬币和钻石。
 基本
原名 Gold Magnet
别名 吸金磁,吸金菇
登场作品 原版,全明星
图鉴内描述
阳光消耗 50 (+100)
冷却速度 极慢(50秒)
特点 为你收集硬币和钻石
游戏内数据
解锁方式 通过关卡 4-4 后 $3000 硬币购买
可种植于 地面,莲叶花盆
升级于 磁力菇
“我怎么能在这儿虚度此生?”金磁草说道,“怎么说我曾经也是坐在办公室的,还有我的福利,股票、期货。我曾经也算是中美公司副总裁!现在呢?我却蹲在这个破草丛的旮旯里,担忧随时会被僵尸嚼烂的命运!喔——等等,有枚硬币!”

金磁草是《植物大战僵尸》中磁力菇的升级植物,需要用 $3,000 硬币在疯狂戴夫的花哨小玩意儿商店购买。阳光耗费 50 阳光,种植还要另外花费磁力菇的 100 阳光。它每隔五秒钟收集屏幕上最多五颗硬币或钻石,为玩家节省时间,使玩家能更集中于与僵尸的对战。它既能吸附硬币,也能吸起钻石;对攒钱帮助很大。

图鉴说明

(by 植物大战僵尸 - 汉化第二版,有改动)

金磁草

金磁草可以为你收集硬币和钻石

必须种在磁力菇上

阳光消耗: 50      冷却速度: 极慢

用法

金磁草种植需花费 50 阳光,并且必须种在已经种下的磁力菇上(一棵磁力菇花费 100 阳光)。升级前的磁力菇无需唤醒,因为金磁草不是蘑菇。当场上出现金银币或钻石时,它进入大约 5 秒的冷却状态,将场上的金银币和钻石尽可能多地收集起来。

在 iOS 或任天堂 DS 版本中,金磁草应该很少需要用到,因为相对于用鼠标点击收集,触屏收集并不是很耗费时间,难度也不大。然而,有时金磁草也能帮到玩家,尤其是为了快速攒钱时特别有用。

注意:金磁草没有铁磁性,这意味着它只能收集硬币,无法取走金属物品。升级过程丧失了磁力菇原有的吸附铁桶、跳跳杆、梯子和其他金属物品的能力。因此,除非场上有大量硬币需要捡拾时才需要用到金磁草,其他情况下将磁力菇升级并不是一件明智之举。

策略

由于金磁草自动收集硬币的能力,它最好和金盏花搭配使用,因为后者每 24 秒都会生成硬币。在升级前用咖啡豆唤醒磁力菇并不明智,因为金磁草不是蘑菇,白天不会睡觉,这样做会白白浪费掉 75 阳光。目前已经有许多金币养殖的方法,在尤其是坚不可摧这样的关卡中,种下大量金盏花生产硬币,并将僵尸隔绝到坚不可摧的城墙之外。

当金币养殖的时候,推荐使用金磁草来收集金盏花大量生产下来的硬币。

事典

  • 金磁草是最便宜的升级植物,仅仅消耗 50 阳光,或许是因为它在战斗中起不到什么关键作用。
    • 同样,在 “疯狂戴夫的花哨小玩意” 中,在购买价格上,金磁草也是最便宜的一种植物。
    • 金磁草是三个升级后丧失原有功能(无法吸取金属物品)的升级植物之一,另外两个是香蒲无法在上面种植非水生植物)和玉米加农炮(无法自主攻击和被南瓜保护)。
    • 金磁草和寒冰西瓜是仅有的两种阳光花费少于进化前植物的升级植物。
    • 金磁草和岩地刺是仅有的改变植物类型的升级植物。磁力菇是蘑菇而金磁草是植物;地刺是植物而岩地刺是岩石。
  • 磁力菇是蘑菇,而金磁草则是植物,这令人十分不解。
    • 尽管磁力菇是一种蘑菇,白天使用需要咖啡豆唤醒,金磁草却是全天均可使用,甚至无需唤醒磁力菇即可升级。金磁草也有茎和叶,与磁力菇和其他蘑菇不同。综上所述,金磁草是一株植物而不是蘑菇。
    • 和磁力菇不同,金磁草吸取过程中并不向被吸取物品方向偏移。
  • 金磁草和三叶草是仅有的两种拥有三循环动画的植物,在一个动作循环中它们会处于三个不同的状态。
    • 金磁草吸取前必须先“荡回”到准备状态,这使得其需要花费比磁力菇更长的时间来收集硬币(磁力菇能立刻抓取金属物品)。
  • 在英语中,金磁草和岩地刺、大嘴花墓碑吞噬者是仅有的四个名字中不含植物名的植物。
    • 在《植物大战僵尸 2》中,具有相同特点的植物还包括红针花和万圣南瓜。
  • 尽管金和银并不受到磁力作用,而且钻石甚至不是一种金属,金磁草仍然能使用磁力吸取金币、银币和钻石。
  • 在硬币和钻石落地前金磁草无法捕获它们,但金磁草仍然会试图捕获,而金银币和钻石会保持在那个状态,并不会被吸走。
  • 如果屏幕上的金银币和钻石已经通过点击全部获取了,金磁草仍然会发光,但吸取不到任何东西。
  • 金磁草和大喷菇是图鉴中仅有的两个提到游戏开始前工作的植物(金磁草原本是金融界人士)。
  • 金磁草吸引硬币时会挤一挤它的眉毛,似乎是在集中注意力。
  • DS 和 DSi 版本的金磁草吸取速度比其他版本的慢一些。
  • 如果场上有不止一棵金磁草,它们会分别吸取硬币,不会同时吸取。
  • 禅境花园的臭臭蜗牛就像是为禅境花园准备的金磁草一样。另外,它们在疯狂戴夫的花哨小玩意儿商店中都花费 $3,000。
  • 仔细看,金磁草吸取物品时眉毛会消失。
  • 如果场上同时有钻石、金币和银币,金磁草优先收集钻石,金币其次,银币最后。
  • 在《植物大战僵尸:全明星》中,金磁草没有眉毛,叶子是直的。

参见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