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Plants vs. Zombies.png
路灯花
Plantern1.png
路灯花照亮一片区域,让玩家看穿战场迷雾。
 基本
图鉴内描述
阳光消耗 25
冷却速度 慢(30秒)
耐久度 一般(300)
距离 一排(?)
特点 让你看穿战场迷雾
游戏内数据
解锁方式 通过关卡 4-1
路灯花蔑视科学,他就这样。其他植物吸收光能排出氧气,路灯花却吸收黑暗发出灯光。路灯花曾就此坦言:“我不说什么‘巫术魔法’之类的东西,我只使用‘黑暗原力’这个词,我只是……我认为我已经说得够多的了。”

路灯花是一种在迷雾地图中获得的植物,能照亮并驱散一大片迷雾(7x5),就像火炬树桩那样,使玩家能在清晰的半径范围内看到到来的僵尸和自己的阵型。它们可以种在任何地方,但只有迷雾区域和破罐者关卡能真正发挥作用。严格说来,并不像图鉴上的背景那样,路灯花以及墓碑吞噬者不是夜行植物,因为它们不是蘑菇。因此,它无需种植在禅境花园的蘑菇花园中。

音频

图鉴说明

路灯花

路灯花照亮一片区域,让你看穿战场迷雾。

范围: 一行
特点: 让你看穿战场迷雾

用法

路灯花的唯一用途就是照亮一定区域内的迷雾,建议种在屏幕右侧的迷雾区域来驱散迷雾,使僵尸的踪迹暴露无遗。如果把路灯花种在水路迷雾区的任何一处,全屏的迷雾都会消失,除了屏幕的几个角落。在破罐者中,它被用来查看 3x3 范围内的罐子里藏着什么。相对于三叶草,它是一个更容易种植和更省阳光的替代品,但三叶草的使用难度和灵活性都很高。

策略

普通关卡

将路灯花种在防守植物如坚果、大蒜后面是不错的主意,这样能防止它们被僵尸啃食。如果可以的话种在南瓜里也不错。玩家在一关中应该只种两个路灯花,把它们种在邻近泳池的离屏幕右侧四列的地方。

破罐者

路灯花会揭示出邻近的最多 8 个罐子里的内容。在紧急状态下,路灯花可以充当那个可怜家伙的炮灰以防止僵尸吃掉其他的植物。理想状态下应该尽可能种在管子中间。尝试着打破一个罐子然后在那里种下路灯花。

小游戏“雨中种植物”

在小游戏“雨中种植物”中,有雾,所以正如普通关卡中的用法那样合理使用路灯花。不过,这取决于玩家是否有好运得到路灯花种子包。

生存模式:迷雾 和 生存模式:迷雾(困难)

在生存模式:迷雾和生存模式:迷雾(困难)中,像平常一样使用路灯花。推荐在前两个关卡种下(在你准备选择其他种子包之前)。在生存模式中,可以用三叶草替代,也能顺便摆脱气球僵尸得到威胁并腾出空间种更多植物,尽管使用三叶草花费更多的阳光。火炬树桩也是一个不错的路灯花替代品,因为它在清除迷雾之外还能加倍豌豆类植物的火力,但它的开雾范围比路灯花小得多。建议在路灯花周围中上南瓜防止路灯花轻易地被吃掉,也可以在前面种上大蒜和岩地刺的配合以增加伤害。

事典

  • 路灯花的名字 “Plantern” 是植物 “Plant” 和灯笼 “Lantern” 的合成词。
  • 相对于灯笼,它更像是路灯。
  • 路灯花、火炬树桩和海蘑菇是仅有的能看到根的植物。
  • 只有路灯花、三叶草和火炬树桩能驱散迷雾。
    • 其中三叶草驱散迷雾后一段时间迷雾会返回,而另外两种植物的效果是永久性的(除非被吃掉)。
  • 图鉴上说的范围一行并不真实,事实上开雾范围半径约为 3 格。因此把路灯花种在左侧基本上什么效果也没有。
  • 在破罐者中路灯花功能有所变化,范围也发生了改变,变为了 3x3 而不是原来的 7x5。
  • 路灯花和墓碑吞噬者是图鉴中采用夜晚背景的仅有的非蘑菇植物。
  • 当生存模式:迷雾(或困难)中重选植物后,迷雾会遮盖路灯花照亮的区域大约 1 秒,然后再消失。
  • 路灯花种下时会发出发光的声音。
  • iPhone 版本的禅境花园中,路灯花有光线的投影。
  • 路灯花是仅有的几个对战模式不可使用的植物。其他的植物分别是莲叶,缠绕水草,海蘑菇,花盆,三叶草和金盏花。
  • iPad 版本中路灯花每个角上各只有一片叶子而不是三片。不过种子包里仍然是三片叶子。
  • 它的模仿者变种眼睛几乎看不到。
  • 僵尸往往会自动出现在路灯花所在行。

参见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