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Plants vs. Zombies
花盆
Flower Pot1
 基本
图鉴内描述
阳光消耗 {{{sun}}}
游戏内数据
{{{flavor text}}}

花盆是一种容许其他植物种在上面的平台类植物,这样其他植物就可以种在不可种植的表面(屋顶)上了。它的用途和泳池中的莲叶类似。尽管它主要用来种在屋顶上,事实上它也可以种在普通的草皮上,但不能种在莲叶上。它无法承载水生植物、墓碑吞噬者地刺岩地刺

图鉴说明

花盆

花盆允许你在屋顶上种植物。

特点: 允许你在屋顶上种植物

“我是用来种花的花盆。不过我也是一株植物。你的脑袋爆炸了吗?”

阳光消耗: 25

冷却速度:

用法

玩家应该首先在一块屋顶上种花盆,然后在花盆上种植物。花盆无法攻击,所以在屋顶以外的关卡不要选择花盆,除非你想用花盆做炮灰拖延时间。花盆容许在屋顶关卡种植像樱桃炸弹和末日菇这类的爆炸性植物。如果末日菇种在花盆上,一经引爆,花盆也会消失,并在屋顶上留下一个弹坑。

在游戏中耐久度最大的植物组合是花盆或莲叶上种由南瓜保护好的高坚果。这些加起来会让一个普通速度的僵尸停滞不前将近 4 分钟,如果再加上减速植物如寒冰射手、寒冰西瓜将拖延得更长。不过和只种一个高坚果相比,这种方法不容易储备阳光。

在任天堂 DS 特有小游戏“空袭”中,花盆长上了翅膀和船舵。机枪射手坐在里面,奋力攻击以摧毁僵王博士的机器人。

注意:地刺、岩地刺、水生植物无法种在花盆里。墓碑吞噬者当然也不行。

在《植物大战僵尸 2 》中,花盆并未以正式植物出场,却以禅境花园中植物底座出现,用来给已经获得的禅境花园植物增加 Boost 效果。

策略

花盆能被用来拖延巨人僵尸前进的步伐或诱骗撑杆僵尸丢掉他们的标杆。花盆在某些小游戏如“排山倒海”中可以提供几秒钟的防御做最后的补救方法。另外,玩家应该把花盆种在屋顶上,如果你想在屋顶减慢僵尸的前进,用小喷菇(本体,睡着的)或坚果或高坚果配合花盆,可以再套上南瓜,提供三层防御。尽管在游戏中并不推荐,花盆也可以用在屋顶以外的关卡中,用途类似于南瓜,不过它无法保护本格的植物,只能为它左边的植物多拖延一段时间。玩家应该谨记,如果你想要一些附加的防护,在屋顶以外的地方可以考虑先种下花盆再种其他植物。除了这一点,花盆在屋顶以外并没有起到在屋顶关卡那种必不可少的作用。

禅境花园

在禅境花园中,花盆作为植物的底座。在禅境花园中的花盆没有眼睛和嘴,所以它们不是植物。在主花园和蘑菇花园的水生植物被保护在充满水而不是昵图的花盆中,这种花盆比一般的禅境花园花盆要大。尽管没有眼睛和嘴,当花盆被放进小推车中时,它的眼睛和嘴会显现出来。

修改内容:如果用修改器在禅境花园中改出了花盆,和其他植物不同,植物花盆并不是被禅境花园的花盆托起,而是和禅境花园花盆一同作为底座,禅境花园花盆上没有任何植物。等植物花盆长到最大时,会完全覆盖禅境花园花盆并取而代之。正常情况下无法在禅境花园中得到植物花盆。)

事典

  • 在关卡 5-1 中,玩家在每行都会得到 5 个花盆,在关卡 5-2 中每列 4 个,其他屋顶关卡均为每列 3 个,除了小游戏“排山倒海”中每行有 8 个花盆。
  • 花盆是六种能在关卡开始前预置在场地上的植物之一。另外五个是向日葵(对战模式)、玉米加农炮(黄油爆米花)、豌豆射手(热浪)、莲叶(热浪)和坚果(你能挖掉它吗、松鼠、热浪)。
  • 花盆是图鉴中唯一以屋顶为背景的植物。这是因为只有在屋顶花盆才能发挥作用。尽管也能种在草地上,但草地上的花盆几乎没有任何用处。
  • 花盆不能种在莲叶上,也许是因为游戏不容许莲叶承载花盆里的土豆地雷。
  • 根据图鉴说明来看,花盆本身就是一株植物。如果玩家看得足够仔细,会发现花盆中有一株长着叶子的幼苗,这一点能够证实花盆确实是植物。不过,禅境花园中的花盆中没有幼苗,只是普通的花盆罢了。游戏开发者也许认为把花盆设计为植物能让“花盆消耗的是阳光而不是金钱”以及“僵尸啃食花盆”这两件事更为合理。
  • 花盆不能在禅境花园中用惯常手段得到,这也许是因为在花盆中种上一个花盆没有意义。这一点使得花盆成为除升级植物、模仿者、爆炸坚果、巨大化植物以外的唯一无法在禅境花园获得的植物。不过,如果你的禅境花园中有花盆,它会独立存在而不是种在另一个花盆上面。
  • 花盆和模仿成花盆的模仿者是仅有的能直接种在屋顶上的植物,因为它们是容器,不需要植根于地面。然而,其他的无根植物,如窝瓜和火爆辣椒,照样无法直接种在屋顶上。
  • 花盆和模仿者是仅有的不在其他植物帮助下能种在不同性质砖块上的植物。
  • 众所周知,模仿者花盆是灰色的。然而有时,如果你在模仿者花盆上种植物,它会变为普通花盆的颜色,而如果你铲掉这棵植物,花盆又会变回灰色。这种现象只会发生在 3D 加速被关闭的时候。如果 3D 加速开启,模仿者花盆会永远保持灰色。
  • 花盆是三个在浓雾关卡不被推荐的植物之一。另外两个是墓碑吞噬者和咖啡豆。
    • 在这三个植物中只有花盆真正能在浓雾关卡被种下。
  • 尽管屋顶看起来是由砖块组成的,种下花盆时可以看到花盆底部有泥土,似乎它是种在草地上一样。
    • 这也许是花盆里掉出来的泥土。
  • 花盆、南瓜和大嘴花是仅有的没有会动的眼睛的植物。
  • 花盆种下时会上下摇动,但上面有植物或花盆被蹦极僵尸偷取时,花盆会停止摇动。
  • 地刺和岩地刺不能种在花盆里。因为只有僵尸踩上地刺或岩地刺,它们的攻击才有效果。这意味着如果玩家在花盆里种上地刺或岩地刺,僵尸也许可以先吃掉地刺或岩地刺再吃花盆。
    • 这并没有意义,因为设定上地刺和岩地刺不会被僵尸吃掉。
  • 如果你用修改器改出了上述情况,当灌冰车僵尸或投石车僵尸碾过装有岩地刺的花盆时,花盆会被碾压但岩地刺会悬空在屋顶上。游戏的开发者可能为了避免这种进退维谷的局面,从而禁止在花盆上种地刺或岩地刺。
  • 当植物种进花盆中时,花盆泥土的颜色由浅棕色变为深棕色。
    • 那也许是植物的投影。
  • 花盆、地刺、岩地刺、海蘑菇、缠绕水草、土豆地雷是仅有的不能种在莲叶上的植物。
  • 花盆能被豌豆射手和机枪射手击中,尽管豌豆的高度能直接从花盆上方穿过。这也许是因为编写程序时没有考虑到这种情况。
  • 花盆和莲叶、南瓜是仅有的三个能被末日菇消灭的植物。
  • 在谁笑到最后:屋顶关卡中,如果玩家卖掉了预置的花盆且不在那里种植,当下一波僵尸到来时一个新的花盆会在那儿自动生成。这个技巧可以被用来赚取一点额外的阳光。
  • 花盆在 PvZ 2 中仅出现在禅境花园。

参见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