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撕报纸.png
报纸上怎么一个图都没有?
本页缺少或未提供图片或其它多媒体信息,这会导致词条内容可信度低。如果你有任何对本词条有帮助的图片等资料,就把它们上传到本词条吧,不然僵尸会吃了你的脑子的!

Plants vs. Zombies.png
火爆辣椒
Jalapeno1.png
火爆辣椒可以摧毁一整条线上的敌人。
 基本
原名 Jalapeno
别名 墨西哥胡椒
登场作品 原版,二代,冒险,全明星
图鉴内描述
阳光消耗 125
冷却速度 非常慢(50 秒)
伤害 巨大(1800)
距离 一整行
用法 一次性使用,立刻生效
游戏内数据
直接伤害 对所有目标造成 1800 火焰灰烬伤害
解锁方式 通过关卡 3-5
“嘎嘎嘎嘎!”火爆辣椒说,他现在不会爆炸,还不到时候。不过快了,喔!快了快了,快来了。他知道,他感受到了,他一生都是在等待这一刻!

Plants vs. Zombies 2.png
火爆辣椒
Jalapeno2.png
火爆辣椒摧毁一整条线路的僵尸。
 基本
原名 Jalapeno
别名 墨西哥胡椒
登场作品 原版,二代,冒险,全明星
图鉴内描述
阳光消耗 125
冷却速度 缓慢(35 秒)
伤害 极大(1800)
区域 线路
用法 一次性使用,立刻生效
游戏内数据
直接伤害 对所有目标造成 1800 火焰灰烬伤害
解锁方式 $2.99 美元 · ¥18.00 人民币
£1.99 英镑 · NT$90.00 新台币
$23.00 港币 · ¥360 日圆
这个辣椒在白天是个泼辣的角色,但在晚上会变身为超级英雄——编织警卫。你可能会好奇他的秘密武器是什么……是蝴蝶结。

火爆辣椒是一种在两种正作植物大战僵尸游戏中都有出现的灰烬植物。一旦种植下去后,火爆辣椒就会被爆炸,并在其所在的整条线路上覆盖火焰,从而造成 1800 点伤害,并抵消所有目标身上的冰属性效果。

来源

火爆辣椒来源于现实生活中的墨西哥辣椒哈拉佩尼奥(Jalapeño),辣椒属的一个物种,以辣味和刺激性闻名。

履历

《植物大战僵尸》中

在通过关卡 3-5 后,玩家会获得火爆辣椒。其不仅能灼烧僵尸,还能够融化灌冰车僵尸的冰道以及僵尸博士制造的冰球,并抵消僵尸的冰属性效果。

《植物大战僵尸 2》中

火爆辣椒作为一个 $2.99 美元价位的内购植物回归二代。在极寒冰窟地图,不同于其他植物,火爆辣椒同样能直接融化冰块,并直接伤害里面的僵尸。在 4.0 版本后,火爆辣椒被用来在时空地图中表示每个时空的难度,且最高为 5 个辣椒。

策略

火爆辣椒只会对一条既定线路的所有僵尸造成大量伤害,而不是像樱桃炸弹般伤害多条线路的敌人。因此,火爆辣椒更适用于补救已经深深植入线路的僵尸(例如被巨人僵尸扔出来的小鬼)而不是大范围攻击。火爆辣椒的火属性是把双刃剑:既会在消灭冰道,冰球上高度有效,但同样表示其将任何存活的僵尸(尤其是巨人僵尸)的冰冻效果解除,从而会立刻使这些僵尸开始移动,使得先前的寒冰菇冰莴苣的作用解除。

火爆辣椒会从模仿者之上收益,因为它能够直接将其冷却时间减半,从而允许玩家更加自由地使用它。使用大蒜以及甜薯将僵尸填充至同一条线路会使得火爆辣椒的功效增加,并使其伤害到更多僵尸。

植物大战僵尸

火爆辣椒是用于对付灌冰车僵尸的好帮手,因为它能够直接融化冰车制造的冰道,使得玩家腾出空间种植植物,并防止僵尸雪橇队进场。在某些方面,它同样是用于摧毁梯子的有用工具;大多数情况下不应这么做,一旦玩家意欲通过搭梯法来防御小鬼或其他僵尸时,火爆辣椒则是一大禁忌。

僵尸博士战

火爆辣椒在关卡 5-10 以及小游戏 “僵尸博士的复仇” 中是作为唯一的清理冰球的手段而提供的。与可以被放置在场地的任何一处来抵御火球的寒冰菇不同,火爆辣椒只能被种植在冰球被放置的线路来将其融化。因此,玩家需要节制地使用火爆辣椒,并至少保留一个库存来防止强敌入侵,或防止冰球。由于火爆辣椒的高伤害特性,当僵尸机甲的头伸下时,玩家也可以使用火爆辣椒来对它造成极大伤害,并加速战斗。

关卡 “排山倒海”

火爆辣椒可以种植在一排花盆中来清剿全场敌人,并重创依然存活的任何巨人僵尸。火爆辣椒一般一次会传送一个到两个,所以它们需要留至抑或一轮旗帜或是巨人僵尸,玩偶匣僵尸上场。火爆辣椒同样会灼烧放置在防御性植物上的梯子,且如果玩家在这一关卡内不使用火爆辣椒,则会获得·“Chilli Free” 成就。

植物大战僵尸 2

火爆辣椒在消灭滚桶僵尸方面效果非常显著,因为它不仅能够直接消灭木桶,还能阻止其释放出小鬼。它同样能够在远古埃及或黑暗时代地图清理墓碑,以及极寒冰窟的冰块——在这个情况下,火爆辣椒则不同于其他只能击碎冰壳的植物,它能直接将里面封住的僵尸消灭。但需要注意,因为其用火焰攻击的特性,不应该将其用于伤害具有火属性免疫的小鬼火龙僵尸。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