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BarrelRollerZombieAlmanac

简介

滚筒僵尸是出现在《PVZ 2》海盗港湾地图中第三只有特殊能力的僵尸。他通过滚动木桶摧毁植物。当木桶被摧毁时,两只小鬼海盗僵尸会出现并跳跃到上下两行,而当木桶在水路旁的情况下其中一只会落水。木桶在碾过地刺、钢地刺、竹笋和仙人掌时会被立刻摧毁(尽管在此过程中此类植物自身也会死亡),在附近有水路的情况下可被弹簧豆弹入水中。这可以帮助玩家节省下大量摧毁木桶的时间,但也会立刻释放两只小鬼海盗僵尸(弹簧豆除外)。

对策

成群来袭的滚筒僵尸十分危险,地刺与回旋镖射手在面对他们都表现出了明显的存货不足缺陷。当贱兮兮的怪笑声如排山倒海一般伴着其他高强度僵尸,如铁桶海盗僵尸和海盗伽刚特尔,在甲板上彻底爆发开来,这致命的缺陷将愈加明显,并导致一场大灾难。

最常见的方法是使用地刺和钢地刺,但由于这会导致两只小鬼海盗僵尸立刻蹦出,所以最好配合范围伤害的植物,如西瓜投手,火龙草,激光豆使用。另外一种技巧性更高的方法则是绕过木桶直接攻击滚筒僵尸本体,在滚筒僵尸被先一步杀死后木桶将停下,这样就能给玩家更多时间处理它。在没有导向蓟的前期,投掷攻击植物当然是首选,其次就是裂荚射手之类能攻击身后的植物。用弹簧豆直接把木桶弹入水中也是个轻松的法子,但必须尽快精准动手否则弹簧豆很可能误杀其他僵尸,并在睡觉后被滚筒僵尸杀死。激光豆与大喷菇可以一次攻击多个滚筒僵尸,这在后期的死人狂欢派对将很有效地帮助速战速决。记住一行中一定要有其它植物为激光豆护驾,否则就等着被小鬼海盗僵尸、小鬼加农炮、海盗船长僵尸、铁桶海盗僵尸、海盗伽刚特尔把你所谓的“策略”撕个粉碎吧!一劳永逸地用火爆辣椒暴力清扫所有滚筒僵尸和他们的桶子是一个相当爽的方法,也不会有小鬼蹦出来烦。甜菜守卫与始祖豌豆射手的击退效果可以把桶打到滚筒僵尸背后从而阻止滚筒僵尸继续推桶。缩水紫罗兰也可以把滚筒僵尸变小让他无法推桶,但那个就有点奢侈了。小推车能够碾碎木桶而不会放出小鬼海盗僵尸,但真到那时候重开恐怕要比小推车方便得多。

冷知识

  • 滚筒僵尸进入玩家房子后的失败画面上只会出现木桶。
  • 当滚筒僵尸被弹簧豆或浮空指弹飞,他将与木桶分离。
  • 当除木桶外所有僵尸死亡后,除非杀死其内的小鬼海盗僵尸,否则游戏无法结束。
  • 虽然木桶不导电,但它仍能引发闪电芦苇的链式反应。
  • 滚筒僵尸是中文版中唯一除现代年华外还出现在其它时空的僵尸,该时空是狂野西部。在狂野西部中,他与小鬼僵尸的装扮并无变化。这可能是因为地刺在狂野西部中有着重要作用,他与钢琴家僵尸一同加强清扫地刺。
  • 玩家可以通过桶缝看见小鬼海盗僵尸的眼睛,但他们都带有第五周年纪念装扮。
  • 在玩家杀死滚筒僵尸后如果没有继续破坏木桶,它将会自爆并放出小鬼海盗僵尸。
  • 当推桶经过地刺与钢地刺的滚筒僵尸恰好死亡、被黄油眩晕或被冰冻,地刺与钢地刺将不会死亡。
  • 图鉴中的滚筒僵尸与正常游戏中的脸部不同,但他在《PVZ OL》中使用这一脸部。
  • 2.9更新后,除火爆辣椒与小推车外任何方法摧毁木桶都会导致小鬼海盗僵尸蹦出。
  • 带有桶的滚筒僵尸,小鬼加农炮,飞行器僵尸,迪斯科飞行器僵尸,国王僵尸,渔夫僵尸,飞荡中的飞索僵尸与宝物猎人僵尸是仅有的不会被甘薯攻击的僵尸。
  • 与滚筒僵尸相同,他推的木桶上有三个X,代表着装有酒精饮料的容器。
  • 滚筒僵尸与穴居人僵尸和街机僵尸非常相像,但滚筒僵尸会不断推动木桶而后者一次只推动物体一格。
  • 事实上滚筒僵尸与钢琴家僵尸“碾过”植物会造成每秒40点伤害,而非伽刚特尔和全明星僵尸一样秒杀植物,所以滚筒僵尸与钢琴家僵尸碾过防御植物所需时间稍长一些。
  • 当甲板漫步者(僵王博士)在场上还有木桶的情况下被打败,牧童会立刻消失。
  • 当甲板漫步者(僵王博士)从嘴部传送门释放滚筒僵尸时,只会出现滚筒僵尸而木桶会在随后突然出现。
  • 滚筒僵尸,机甲路障僵尸,小鬼僵尸是仅有的会在死亡后坐下的僵尸。
  • 在彩陶盛宴超级大脑事件(原文为Big Brainz Piñata Party )与现代年华中,滚筒僵尸的木桶中会出现普通小鬼僵尸而非小鬼海盗僵尸。
  • 当滚筒僵尸与钢琴家僵尸碾过植物时,玩家可以听见植物被完全吃掉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