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植物大战僵尸

首款游戏

《植物大战僵尸》

最新游戏

《植物大战僵尸:英雄》

开发商

宝开游戏公司

植物大战僵尸系列是由宝开游戏公司开发的一系列不同类型的游戏。在这个系列中,有两个敌对的主要阵营,分别是植物阵营和僵尸阵营。在每一款游戏中都会出现一个叫疯狂戴夫的人,引导玩家阻止僵尸以及僵尸头目兼全作最大反派僵王博士的侵袭。每一款游戏都包含了不同的游戏模式,以增加游戏的趣味性。这个系列也被移植到许多平台上,从诸如 DS, DSiWare 的手持设备到诸如 Xbox 360 和 PlayStation 3 的家庭设备都有所涉及。

游戏的主系列属于典型的塔防游戏,由《植物大战僵尸》以及《植物大战僵尸2》组成。玩家需要通过不同植物排兵布阵以抵抗来犯的僵尸,不然僵尸就会入侵玩家的房屋并吃掉玩家的脑子。主系列包括不同种类的植物,例如豌豆类植物、投手类植物和防御类植物等等,每一种植物都具备独一无二的能力。不过,僵尸也拥有许多特殊的能力。举例来说,有的僵尸使用路障和铁桶来保护自己,有的僵尸使用撑杆来跃过植物,还有的僵尸力大无穷,拥有超高的血量和打击能力,例如巨人僵尸和暴走巨人僵尸。

从 2014 年开始,《植物大战僵尸》系列推出了它的衍生新系列。《花园战争》完全颠覆了主系列的固有玩法,将塔防游戏改造为一个在线即时第三人称射击游戏。玩家可以控制植物和僵尸,这两大阵营的很多特征都有相似之处。2016 年推出的《花园战争2》延续了这一风格,并引荐了一个新的离线模式。在这里,僵尸占据了人类居住的乡村和居民区,将其改造为僵尸的乐园。

同年(2016 年),一个新的衍生作品《植物大战僵尸:英雄》发布了。玩家通过卡牌收集的机制操纵植物或僵尸阵营,以对抗来自系统 AI 甚至是全球其他地区的真实玩家对手的进攻。

由于《植物大战僵尸》系列火遍大江南北,相当多的其他媒介提及该系列或将其作为自己的彩蛋。欲知详情,请参考英文 Plants vs. Zombies Wiki 的 "References to Plants vs. Zombies" 词条。

游戏列表

主系列游戏

游戏 图标 简介
植物大战僵尸
Plants vs. Zombies.png
《植物大战僵尸》系列的第一作。在这个多平台游戏中,玩家可以选择冒险模式小游戏模式解谜模式生存模式开始游戏。
植物大战僵尸2
PvZ2.png
主系列游戏的第二作。在这部作品中,玩家将展开一段奇幻时空之旅,和疯狂戴夫等人一起穿越远古埃及海盗港湾等地,打败不同时空的僵尸。

花园战争系列

游戏 图标 简介
植物大战僵尸:花园战争
GardenWarfareLogo.jpg
《植物大战僵尸:花园战争》是一款第三人称射击游戏。主要植物角色分别是豌豆射手、向日葵、大嘴花和仙人掌,主要僵尸角色是步兵僵尸、工程师僵尸、全明星僵尸和科学家僵尸。
植物大战僵尸:花园战争2
1434467192-plantsvszombiesgw2-logo.jpg
前作的续集,引入了以下新角色:小鬼僵尸、香橼、超级大脑、玫瑰、死须船长和玉米上校。

衍生系列

游戏 图标 简介
植物大战僵尸:弹球 由宝开游戏公司和 Zen 工作室联合开发的一款弹球游戏。和其他弹球游戏类似,不过采用了植物大战僵尸风格。玩家要使用玉米大炮射出的豌豆(球)来攻击僵王博士。豌豆碰到补给装置会升级。只能在 Xbox 360 和 Playstation Network 上下载。在2013年初成为了一个游戏包 Zen Pinball 2 的一部分,和原先的 Zen Pinball 一起在任天堂 Wii U 电子市场发布。
植物大战僵尸:冒险
Plants vs. Zombies Adventures.png
《植物大战僵尸:冒险》是一款基于《植物大战僵尸》的 Facebook 平台社区游戏。玩家可以在线与其他玩家一同游戏。Road Trip 模式下他们可以打败许多僵尸。玩家在小镇上改造新植物,在美国小镇里防止僵尸进入玩家的房子吃掉大脑。游戏于2014年10月12日停服。
植物大战僵尸:英雄
PvZ Heroes logo.png
一款回合制卡牌收集性质的手游,玩家在游戏中使用卡牌操纵植物或僵尸展开竞技。
植物大战僵尸:大战役
PvZRisk.jpg
该作是一款桌游,游戏原型为《大战役》(从古代流传下来的征服世界的游戏)。两方对垒,共有三种游戏模式:全面统治,目标是取得全地图的统治权;目标任务,玩家必须达成特定目标获胜;塔防,基本基于原版的《植物大战僵尸》设定,和《大战役》没有太大的关系
动动脑教育
Use Your Brainz EDU Logo.png
由 GlassLab Games 开发的《植物大战僵尸2》的教育版本,展现了多种解决问题的情境,包括把大问题分解成小问题,在追求目标过程中记录你的进步,这些都隐藏在游戏当中等待玩家游戏并领会这些。游戏只包括远古埃及和海盗港湾,并且抛弃了原版《植物大战僵尸2》的很多游戏设定。

中文版游戏

游戏 图标 简介
植物大战僵尸:西游版
PVZJTTW.png
《植物大战僵尸》1代的中文版之一,角色形象基于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
植物大战僵尸:长城版
Pvz gwe logo1.jpg
《植物大战僵尸》1代的另一个中文版,难度较原版有较大提升,并增加了内购设定。
植物大战僵尸2:奇妙时空之旅 《植物大战僵尸2》的中国大陆特供版本,游戏背景基于原版,但玩法有较大差异。游戏中玩家需要通过做任务收集拼图来获得新植物或使植物“进阶”,另外此版本有许多原创小游戏和原创新地图。
植物大战僵尸:拼音大冒险 中文版《植物大战僵尸》的幼儿教育游戏。在游戏中通过正确完成拼音任务获取阳光,代替向日葵的生产,然后使用这些阳光打败僵尸。
植物大战僵尸 Online
Plants vs. Zombies Online.png
2013年12月9日发行测试版本,2014年7月18日正式推出。这款游戏是 PC 版的《植物大战僵尸2:奇妙时空之旅》,但或多或少地修改了原版设定。目前为止只有四个世界,每次更新都会增添新的世界。玩家可以在 pvz.qq.com 玩到这款网游。
植物大战僵尸:全明星
Plants vs. Zombies- All Stars.png
中国《植物大战僵尸》的番外作品,包括已有的世界(远古埃及和海盗港湾)以及原创世界(原始部落和万里长城)。同时包括大量新植物,比如仙人球、水滴射手和爆米花投手。游戏中也有 PvZ 2 风格的 PvZ 僵尸:因为某些这类僵尸会在第一个世界“美国小镇”中出现。

取消的游戏

游戏 图标 简介
植物大战僵尸:桌游
PVZ Board Game.jpg
原本计划在 2012 年推出的游戏,却意外中止了。玩家通过卡牌来进行游戏。和本系列其他游戏类似,主要目标是防止僵尸进入房子。
会说话的僵尸
Talking Zombatar logo.png
与《会说话的汤姆猫》类似,你可以与屏幕中的僵尸交谈,也可以获得每日奖励。因不知名原因该游戏被取消了。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