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Plants vs. Zombies.png
机枪射手
Gatling Pea1.png
机枪射手一次发射四颗豌豆。
 基本
原名 Gatling Pea
图鉴内描述
阳光消耗 250 (+200)
冷却速度 极慢(50秒)
伤害 一般(每颗豌豆)
耐久度 一般(300)
游戏内数据
{{{flavor text}}}

机枪射手是《植物大战僵尸》中第一个升级植物,可在疯狂戴夫的花哨小玩意儿商店购买。它由双发射手升级而来,必须种植在双发射手上。它的射击速度是双发射手的两倍,豌豆射手的四倍。种子包花费 $5,000 硬币。它也是仅有的两个通过关卡 3-4 开放购买的升级植物之一。它的每颗豌豆的伤害和普通的豌豆射手相同,但一次发射四颗豌豆。

来源

它的名字和外貌参考了加特林机枪设计。加特林机枪是最有名的早期速射武器之一,由理查德·加特林发明。

图鉴说明

机枪射手

机枪射手每次发射四颗豌豆。.

伤害: 一般(每颗豌豆)
发射速度: 4x
必须种在双发射手上

当机枪射手宣布它要服役的时候,它的父母很为它担心,他们异口同声地对他说:“亲爱的,这太危险了!”“生活本就是危险的。”它这样回答,此时它的眼睛里,正闪烁着钢铁般的信念。

阳光消耗: 250

冷却速度: 极慢

策略

机枪射手每次发射四颗豌豆。尽管两棵双发射手(400阳光)或者一棵双发射手、一棵火炬树桩的组合(375阳光)能成为机枪射手的替代品而且阳光消耗更少,机枪射手能有效地节省空间。当然,可以种两棵机枪射手配上火炬树桩,这会更加节省空间但是阳光消耗更高。机枪射手在生存模式:白天十分有用。火炬树桩能加倍一颗豌豆的伤害和提供较少的溅射伤害,所以在两棵机枪射手前面种上火炬树桩,理论上这相当于 16 棵附带溅射伤害的豌豆射手,因此它是一个很强力的植物。事实上,没有火炬树桩的话,它是攻击性升级植物中最受限制的,因为它不像相扑那样可以全屏攻击,也不像岩地刺或忧郁蘑菇那样可以攻击多个目标,而且价格比上述植物都要贵。不过,在生存模式:无尽中,即使有火炬树桩的帮助,四棵机枪豌豆也未必能承受一大波僵尸的快速猛攻,尤其是当有前置防具的僵尸(包括灌冰车僵尸)或者暴走巨人僵尸在场的时候。另外,两列双子向日葵、三列机枪射手、火炬树桩、高坚果、岩地刺、空列的阵型的一个不错的策略。尽管阳光需求量很大,如果你想在某些情况(例如金盏花养殖)下节省空间和保持良好的输出,这个主意还是不错的。

空袭(DS版)

在 DS 版本专属的小游戏“空袭”中,僵王博士乘坐机器人在空中飞行,你不得不用一棵种在花盆飞机里的机枪射手攻击摧毁他。试图尽可能升级你的机枪射手(如加上南瓜),并且躲避僵王博士的攻击。

豌豆射手和双发射手的 PF 效果

在 PvZ 2 中,喂给豌豆射手或双发射手叶绿素会使它在几秒之内变为一棵机枪射手。如果是豌豆射手,变成的机枪射手快速发射 60 颗豌豆;如果是双发射手,变成的机枪射手快速发射 90 颗豌豆,并发射一个两倍大小的豌豆,能造成 600 点伤害。PF 效果过程中的豌豆射手戴着标有星星的绿色头盔(影射二战中美国士兵的头盔),而双发射手戴着灰色的头盔,上面有两根箭头和一枚尖刺(影射一战中德国士兵的头盔)。

事典

在《植物大战僵尸》中

  • 机枪射手极像脸上有迷彩、戴着头盔、嘴中持有加特林机枪的双发射手。
  • 机枪射手和双子向日葵是仅有的售价 $5,000 硬币的升级植物。
  • 如果看得仔细,会发现机枪射手的嘴唇上有褶皱。也许是因为它嘴里有枪的缘故。
  • 机枪射手是唯一一种在“僵尸植物学”系列中有僵尸变种(机枪射手僵尸)的升级植物。
  • 机枪射手是唯一一种脸上有迷彩的植物,但它作为 PvZ 2 中的升级效果脸上并没有迷彩。
  • 如果看得仔细,机枪射手的机枪会先向左倾斜一点,再运动回原处。
  • 有时,刚种下的机枪射手会发射三颗豌豆而不是四颗。
    • 刚种下的双发射手和香蒲有时也只会发射一颗豌豆或一根刺。
  • 机枪射手、模仿者、香蒲是仅有的戴着帽子的植物,其帽子种类分别为:头盔、贝雷帽、儿童帽。头盔并没有增加机枪射手的耐久。
  • 很奇怪那么大的豌豆是如何通过那么窄的机枪枪口射出去的。
  • 机枪射手的迷彩、头盔和机枪暗示它来自于“植物军队”,这一点在图鉴中被提到了。
  • 在小游戏“空袭”中,机枪射手能升级为三线射手,每个头都一次发射四颗豌豆,总共是十二颗豌豆。
  • 机枪射手、路灯花、磁力菇、金磁草、玉米加农炮、香蒲和模仿者是仅有的拥有不该属于植物的饰品的植物。
  • 在小游戏“空袭”中,没有南瓜保护的三线射手受到攻击时会退化为机枪射手。
  • 玩家注意可以发现机枪射手攻击时会偏向僵尸一些,然后“荡”回原处以准备子弹。
  • 机枪射手可能加入了空军,因为在小游戏“空袭中”机枪射手会开飞机。
  • 机枪射手是 PvZ 中唯一的可由其他植物升级、又可升级为其他植物的植物。
  • 机枪射手是豌豆射手类植物中唯一一个嘴里有东西的。

在《植物大战僵尸2》中

  • 豌豆射手的 PF 效果机枪射手与双发射手的略有不同:
    • 豌豆射手的帽子是橄榄色的,双发射手是蓝色的。
    • 它们头盔上的标志不同。
    • 双发射手的头盔上有尖刺。
      • 这是一战中德国士兵的造型。
    • 双发射手会发射大型豌豆,而豌豆射手不会。
  • 本作中机枪射手脸上没有迷彩,嘴里也没有枪。
  • 如果把 PF 效果看做一种升级的话,机枪射手是唯一的在两代游戏中都作为升级植物存在的植物。

参见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