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Plants vs. Zombies.png
岩地刺
Spikerock1.png
地刺王可以扎破多个轮胎,并对踩到他的僵尸造成伤害。
 基本
原名 Spikerock
别名 地刺王,钢地刺,岩荆棘
登场作品 原版,二代,全明星
图鉴内描述
阳光消耗 125
冷却速度 非常慢(50 秒)
特点 不会被僵尸吃掉
游戏内数据
直接伤害 每秒对格位内造成 40 伤害
解锁方式 通过关卡 5-1 后 $7500 购买
可种植于 仅地面
升级于 地刺
地刺王刚刚从欧洲旅行回来;在玩的尽兴同时也结识了很多逗趣的人。这增长了它的见识——它从来不知道,他们建造了这么大的博物馆,有如此多的艺术创作,这对它而言太神奇了。

Plants vs. Zombies 2.png
岩地刺
Spikerock2.png
岩荆棘毁灭多个滚动僵尸并伤害踩到它的僵尸。
 基本
原名 Spikerock
别名 地刺王,钢地刺,岩荆棘
登场作品 原版,二代,全明星
图鉴内描述
阳光消耗 250
冷却速度 迅速(5 秒)
伤害 稳健
区域 格位
特点 不会被僵尸啃食
弱点 抵挡滚动僵尸的三次攻击
游戏内数据
直接伤害 每 0.5 秒对格位内造成 20 伤害
解锁方式 通过海盗港湾 - 第 18 天
作为最具重金属特征的植物,岩地刺曾考虑过在麦迪穗摇滚公园开办自己的“最终金属植物音乐会”。门票刚一开买便被抢购一空,几经售罄。

岩地刺是一种具有双倍于地刺的力量的植物,且能接下僵尸的多次碾压。它是一种被动伤害植物,会对任何经过的僵尸造成大量伤害。对于每个经过的僵尸,岩地刺都会对其输出大量伤害,在一个僵尸未被阻拦时,会对每个常规速度的僵尸造成大约 5 次伤害。

因为岩地刺从地下发起攻击的特性,它能够穿透屏障。岩地刺还可以戳爆轮胎,且每失去三分之一的能力,就会失去一根头顶的利刺,会根据所属游戏的不同而产生最大扎破滚轮次数的不同(原版中为 9 次,二代中为 3 次)。当一个巨人僵尸攻击它时,它会受到与被滚轮碾伤相同的效果,并在此同时持续对巨人僵尸造成伤害。

履历

《植物大战僵尸》中

岩地刺是地刺的紫卡升级版,并能够在 “疯狂戴夫的花哨小玩意儿” 商店内以 $7,500 硬币的价格购买到。从一片地刺升级到岩地刺需要额外花费 125 阳光,总共需要花费 225 阳光。它会在临死之前挡下九次碾压,且会在经受每三次碾压后变换一次外观。

《植物大战僵尸 2》中

本作中,岩地刺不再是地刺的紫卡升级植物,并能够在玩家通过海盗港湾 - 第 18 天后解锁。这也意味着,岩地刺的冷却速度受到了极大的提升。岩地刺现需要花费 250 阳光,而在原版之中却需要 225 阳光来弄好它,因为地刺花费 100 阳光,而岩地刺则花费 125 阳光,这意味着其在本作中需要多消耗 25 阳光。它仅需要三次碾压就能毁灭而不是九次,且会在每次碾压时改变一次外观。

概览

在《植物大战僵尸》中,岩地刺能吸收 9 次碾压,并会在第三次和第六次时改变外观,此后会在第九次时被击杀。每被攻击到三次,其就会失去一根大刺。每当一个具有普通僵尸速度的僵尸经过时,它就会对这些僵尸造成大约 200 点伤害。它能够通过刺破轮胎来直接击毁灌冰车僵尸和投石车僵尸。

在《植物大战僵尸 2》中,岩地刺能挡下 3 个滚动物体,并会在每次收到攻击时改变一次外观,且会直到在第三次被击杀之前。每次其收到一次碾压后,就会失去一根尖刺。他会对一个普通僵尸速度的僵尸造成大约 200 点伤害。它能够直接将滚桶僵尸的木桶或是钢琴家僵尸的钢琴刺破。它同样会因巨人僵尸的重击而受创,且仍会被三次击毁。

战略

《植物大战僵尸》

使用寒冰射手寒冰西瓜寒冰菇来减慢僵尸的行动,这样他们就能在岩地刺之上停留更长时间,使得被踩在脚底的岩地刺花费更多时间来攻击它们。从阳光花费上看,显然寒冰射手更加划算,但如果使用寒冰西瓜,范围内的所有僵尸都会被冰冻减速。岩地刺和玉米投手的组合同样十分强力,因为若它投掷黄油,站在岩地刺上的僵尸则会持续受到伤害。

试试在坚果墙高坚果南瓜的前方种植岩地刺。因为大多数的僵尸都不会攻击它,故,由于僵尸会试图攻击防御性植物,岩地刺会持续对其造成伤害。

岩地刺是特有的能抵御多次巨人僵尸的碾压的植物,这使得玩家能够显著地阻止巨人僵尸的前进,并使得玩家获得更多的攻击时间。因为与其他僵尸不同地,巨人僵尸会停下来攻击岩地刺。

对于读报僵尸、铁纱门僵尸和梯子僵尸,岩地刺同样能在手持的护盾破坏之前攻击到他们。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