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Plants vs. Zombies 2.png
始祖豌豆射手
Primal Peashooter2.png
始祖豌豆射手向僵尸发射出沉重令人晕眩的豌豆。
 基本
原名 Primal Peashooter
登场作品 二代
图鉴内描述
阳光消耗 175
冷却速度 快速
伤害 一般
特点 始祖豌豆偶而会将僵尸打退
游戏内数据
直接伤害 每 3 秒发射出一块伤害为 50 的始祖豌豆子弹
其他弱点 24px(不能被始祖豌豆击退)
解锁方式 通过侏罗泥潭 - 第 1 天
尽管始祖豌豆射手完全与时代脱轨,但这可阻止不了他在软件研发函授课中崭露头角并出类拔萃。

始祖豌豆射手是在《植物大战僵尸 2》中,侏罗泥潭地图可以获得的第一种植物。其是豌豆射手的始祖变种。每隔最大 3 秒,其就会发射一颗岩石一般的豌豆,并会抑或将僵尸固定住一会儿,抑或将其向后击退 1 格。唯一的免疫这种击退效果的一般僵尸是侏罗纪蛮人。由于其击退效果,受到臭气眩晕效果的僵尸被击退后后会被唤醒。

来源

它的现代版相同,始祖豌豆射手是来自于豆科豌豆属(Pisum sativum)的物种的。“Peashooter”,即豌豆射手的原名,大多数情况下用于指代一种玩具枪,或作俚语来指代一种小口径武器。

图鉴介绍

(by 棚客 - PvZ 2 汉化版)

阳光花费——175

伤害:一般     距离:直线     冷却速度:快速
始祖豌豆射手向僵尸发射出沉重令人晕眩的豌豆。

特点:始祖豌豆偶而会将僵尸打退

描述

攻击模式

在本条线路有目标时,始祖豌豆射手会试图攻击。会在波动幅度小于 0.1 秒范围内,每最大 3 秒,随着 “嗖” 的一声,始祖豌豆射手会喷吐出一块岩石形状的始祖豌豆子弹来攻击目标。当子弹接触到目标时,会碎裂消失,并随之对这个目标造成 50 伤害,立即将这个目标固定住 0.5 秒。如果目标不是侏罗纪蛮人或其他固定在场地上不向前移动的僵尸,在造成伤害后,有 50% 的概率使豌豆子弹伴随着对目标的固定会向后将目标击退一格

叶绿素效果

当被施予叶绿素时,始祖豌豆射手会暂时生长出三角龙的骨刺,然后会快速发射出 5 颗始祖豌豆。尽管长相与通常发射的豌豆一致,但会造成 100 伤害,且具有单个溅射特性,并必定将有效的目标向后击退一格。

战略

始祖豌豆射手是种能有效消灭单个僵尸,且无视其耐久的植物,因为当僵尸被它击退后将会产生大量延迟。然而,其缓慢射速也会使得大量僵尸轻易地伤害到它,尤其是在玩家没在场上部署足量始祖豌豆射手的情况下。

  • 始祖豌豆射手不应与潜袭芹菜或任何的投掷类植物(能造成溅射伤害的除外)搭配,因为豌豆有可能将僵尸击退并使得在后方攻击的芹菜无可反抗,而投掷类植物也可能在这时无法命中他们的目标。不过始祖豌豆会与其他 AoE 伤害的植物,例如大喷菇、炫动甜菜、火龙草,因为始祖豌豆的击退效果不仅有助于将僵尸集中到上述植物的攻击范围,而且能避免僵尸闪避上述植物的伤害。
  • 仅从伤害角度上看,这个植物的叶绿素效果十分无力,但这却是将僵尸打回草地右侧的好办法,且会允许玩家得到远远更多的时间,来使用医护萝卜或重新种植的方法重铸防线。
  • 始祖豌豆发射的子弹的一个显著益处是,当僵尸被击退时,其会短暂地离地一会儿,从而为三叶草创造机会来吹飞他们。即,放下侏罗纪蛮人和僵尸博士的机甲不论,当与三叶草配合时,其能够将所有能够击退的僵尸,甚至巨人僵尸,一击击杀。在始祖豌豆射手被叶绿素效果加成时更为有效(但此时,弹簧豆的效果则更加显著)。
  • 类似其他的豌豆类植物,始祖豌豆射手能够与火炬树桩搭配来对僵尸群造成更多伤害,而仍会保留其击晕或击退僵尸的效果有效运行。
  • 在远古埃及,始祖豌豆射手在叫停沙尘暴内的僵尸上非常有用,因为它的子弹将会直接拦下它的突袭(类似 “冰消沙暴” 机能),并使得僵尸从中散开。极寒冰窟中的暴风雪亦同。
  • 海盗港湾中,始祖豌豆射手同样可以有效地利用与对抗登陆的水路僵尸,即盗寇僵尸或海盗小鬼僵尸。这些僵尸可以被击落水中。而由于游戏的错误设定,有时这些僵尸会在水上行走。

图册

事典

  • 始祖豌豆射手是第五种不凭借 PF 效果便能打退僵尸的植物,且是第一种能够这么做的攻击性植物。
  • 始祖豌豆射手是第二种能够固定住僵尸的攻击型植物,且第一种是玉米投手。然而,玉米投手的固定时间相比要长得多。
  • 若始祖豌豆击退了一名钢琴家僵尸,他所演奏的曲子会从头开始。
  • 即便发掘者僵尸不会被始祖豌豆攻击到,但其仍能被固定住或被击退。
    • 但由于始祖豌豆射手能够凭借 PF 效果造成溅射伤害的特性,发掘者僵尸在此时仍会被攻击到。
  • 始祖豌豆射手对于遗落飞行员僵尸的效果十分令人费解。因为它有时会将悬在空中的飞行员直接向后击退而仍然悬在空中,而有时则会直接将其击落。
  • 与其他的豌豆类植物相比,在 PF 效果上,只有始祖豌豆射手和豌豆荚发射的豌豆数量最少,即仅有五颗。但这是在不算入火焰豌豆射手的情况下,因为火焰豌豆射手仅会喷射出一道火柱而非发射豌豆。
  • 在 PF 效果时,始祖豌豆射手会发出类似咳嗽的声响。
  • 即便始祖豌豆射手发射的豌豆与其他种类的豌豆植物大相径庭,但当这些豌豆子弹经过一般或是蓝光的火炬树桩时,始祖豌豆射手的子弹则会变成一个看似比较普通的火焰豌豆子弹,但形状会相对更大。
    • 而这些豌豆则仍能击晕或是击退僵尸。
  • 它的子弹能够击退滚桶僵尸的木桶,而不能击退冰块或是街机机箱。
    • 这是由于在游戏代码中,木桶是算作一种僵尸的(且能被减速、冰冻、眩晕等)。
  • 始祖豌豆射手的子弹会将由辣椒豆和眩晕洋葱造成的眩晕效果解除。

参见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