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Plants vs. Zombies
地刺
Spikeweed1
地刺可以扎破轮胎,并对踩到他的僵尸造成伤害。
 基本
原名 Spikeweed
别名 荆棘
图鉴内描述
阳光消耗 100
冷却速度 (7.5秒)
伤害 一般
距离 所有站在它上面的僵尸
特点 不会被僵尸吃掉
游戏内数据
直接伤害 每 1 秒对上方僵尸造成 20 点扎击伤害
解锁方式 通过关卡 3-6
可种植于 仅草坪上
升级成为 岩地刺
地刺痴迷冰球,它买了包厢的季票。他一直关注着它喜欢的球员,它也始终如一的在赛后清理冰球场。但只有一个问题:它害怕冰球。

Plants vs. Zombies 2
地刺
Spikeweed2
地刺摧毁一个滚动的物体,并伤害踩到它的僵尸。。
 基本
原名 Spikeweed
别名 荆棘
图鉴内描述
阳光消耗 100
冷却速度 (5 秒)
伤害 一般
区域 本格
特点 不会被僵尸啃食
弱点 被滚动僵尸轻易毁灭
游戏内数据
直接伤害 每 0.5 秒对上方僵尸造成 10 点扎击伤害
解锁方式 通过海盗港湾 - 第 6 天
解锁方式
(中国版)
在海盗港湾收集10个星星
即使地刺是在穷酸的城市郊区长大的“草根”,但是捧红了他的针灸推拿生意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地刺是在两种正作《植物大战僵尸》游戏中都有出现的一种范围攻击植物。它会被大多数僵尸忽略,从而对踩到它的僵尸造成 4/3 个豌豆射手的伤害(即每秒造成 20 伤害)。由于地刺在地下发动攻击的特性,它能够无视僵尸的屏障类防具。当某些例如灌冰车僵尸,钢琴家僵尸的敌人来临时,地刺会在它们经过时牺牲自己来扎破它们的轮胎。

履历

植物大战僵尸

在《植物大战僵尸》中,地刺会在玩家通过关卡 3-6 后解锁,且只能种植在地面上(即不能种植在莲叶或花盆上)。在玩家从 “疯狂戴夫的花哨小玩意” 中花费 $7,500 硬币购买到岩地刺后,玩家便可以将地刺升级为岩地刺。

地刺可以直接击杀下列敌人:

  • 灌冰车僵尸
  • 投石车僵尸

植物大战僵尸 2

在《植物大战僵尸 2》中,地刺会在通过海盗港湾 - 第 6 天后解锁。其会每秒造成两次伤害,并对踩着自己的僵尸每次造成 10 点伤害。由于本作中移除了紫卡机制,其不再能够升级为岩地刺。以及,与其他的地下植物不同,巨浪海滩中的莲叶在本作中可以承载地刺,但只有在退潮后其才会发挥作用,不然僵尸则会对莲叶发出攻击,并在这一过程中间接将地刺击杀。 地刺可以直接击杀下列敌人:

  • 滚桶僵尸的木桶(会直接释放出海盗小鬼僵尸)
  • 钢琴家僵尸

策略

《植物大战僵尸》中

一般关卡

将地刺置于坚果墙、高坚果或南瓜之前。大多数僵尸拿地刺毫无办法,而他们会在对盾牌植物持续造成伤害的同时受到地刺带给他们的伤害。地刺会在有灌冰车的僵尸(特别是在 “雪橇区” 中)。将地刺种植在右侧第一列能阻止灌冰车僵尸灌注冰面(从而阻止僵尸雪橇队出现)。注意,巨人僵尸、暴走巨人僵尸以及玩偶匣僵尸能够以它们处理掉其他植物的方式处理掉地刺。

Hokey Pokey

试着在每一条线路都放置三个地刺,或者在一个地刺之前种上坚果来击杀僵尸吧。时间就是一切,因此当你看到坚果被砸出后,继续砸开右手边的几个花瓶,然后看看有没有坚果能派上用场的地方。如果这条线路里没有僵尸跨过左侧第四列,就把坚果种植在不同的一条线路,然后铺上地刺。铁桶僵尸则例外,因为你不能仅凭地刺就直接干掉他们——使用坚果来阻挡他们,或是用窝瓜直接砸死他们吧。

《植物大战僵尸 2》中

任何碾压类的僵尸,例如钢琴家僵尸以及滚桶僵尸的桶,会被地刺直接戳爆,但是会从而牺牲掉地刺。这同样会直接挡下鸡牧人僵尸的鸡群,因为僵尸鸡的耐久受到一次地刺的伤害就可以被击杀。在侏罗泥潭中,地刺还可以用于对决被翼龙放在场地左侧的僵尸,然而,由于岩地刺的高伤害潜能,其在这一场合明显优于地刺。

注意:在巨浪海滩中,试图凭借地刺来伏击僵尸可是个误区。因为场地上覆盖水面,需要用莲叶来承载它。但僵尸会直接吃掉它下面的莲叶来使地刺落入水中,并从中空空浪费了 100 阳光,并使其变得毫无价值。

但是,其在狂野西部关卡则十分有利,因为其几乎能用于所有种类的僵尸,尤其是针对探矿者僵尸和飞跃你植物的牛骑士小鬼。另一个战术则是,在矿车上种植地刺,快速拖动,在巨人僵尸的铁锤落下前挪走地刺,来阻止巨人僵尸继续前行。在极寒冰窟关卡中,将其放置在靠近浮冰的,有僵尸会位移的地域也是不错的想法。如果你有能将僵尸向后推走的植物,使用地刺来进行辅助也十分有效,这将会使这些僵尸再次经历刀山火海。

不推荐在深窟僵尸、发掘者僵尸和街机僵尸之前使用地刺,因为这些僵尸可以抑或将冰块或街机机箱碾压过去,抑或将其铲走,并避免践踏它。

叶绿素效果

地刺的叶绿素效果(与岩地刺的相似)可以将僵尸拉近自己。出于上述原因,可以将地刺种植在场地最右侧,并施予叶绿素,可以使得僵尸回到最右侧,如果僵尸十分难缠的话,可以使得你的主力再对他们造成一遍伤害。其同样也可以用在僵尸太过接近剪草机,或是在僵尸被抛掷出、或是跳跃进入你的防线,从而被破阵的情况下。你也可以凭此来把已经跨越草坪,准备吃你的脑子的僵尸拽回场地。

施予叶绿素的地刺不会造成太多伤害(造成 175 伤害,并在本体造成 350 伤害,只能艰难杀死一个普通僵尸 ),因此,出于上述原因考虑,除非你想用其来把僵尸拽回时,不要试图在它身上浪费你的叶绿素。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