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撕报纸.png
报纸上怎么一个图都没有?
本页缺少或未提供图片或其它多媒体信息,这会导致词条内容可信度低。如果你有任何对本词条有帮助的图片等资料,就把它们上传到本词条吧,不然僵尸会吃了你的脑子的!

Plants vs. Zombies.png
三线射手
Threepeater1.png
三线射手可以在三条线上同时射出豌豆。
 基本
图鉴内描述
阳光消耗 325
200(对战模式)
400(重装兵器)
冷却速度 短(7.5 秒)
伤害 一般(每颗豌豆)
耐久度 一般(300)
距离 三条线路
游戏内数据
直接伤害 每 1.5 秒在 3 行各发射 20 伤害的豌豆
解锁方式 通过关卡 3-2 获得
三线射手喜欢读书、下棋和在公园里傻坐着,他也喜欢演出,特别是现代爵士乐。“我正在寻找我生命中的另一半,”他说。三线射手最爱的数字是5。

Plants vs. Zombies 2.png
三线射手
Threepeater2.png
三线射手向三条线路发射豌豆。
 基本
图鉴内描述
阳光消耗 300
冷却速度 (5 秒)
伤害 一般(每颗豌豆)
距离 多条线路
游戏内数据
直接伤害 每 1.5 秒在 3 行各发射 20 伤害的豌豆
解锁方式 通过海盗港湾 - 第 14 关
解锁方式
(中国版)
花费 400,000 硬币
三线射手喜欢玩多人电子游戏,但是拜总是耍老千的左头所赐,电子游戏分屏总是出故障。

三线射手是在两个正作《植物大战僵尸》游戏中都有出现的一种豌豆类植物。三线射手可以向三条线路发射出豌豆:它被种植的那一行以及两条它邻近的线路。如果三线射手被种植在边路,它则只能发射向两条线路。

来源

与大多数豌豆类植物相同,三线射手是来自现实生活中的豆科豌豆属(Pisum Sativum)植物物种。它的名字 Threepeater 是 Three 与 Repeater 的一个双关词。

履历

植物大战僵尸

在植物大战僵尸中,三线射手会在玩家通过关卡 3-2 后解锁,并花费 325 阳光。而在对战模式中则只花费 200 阳光,但冷却时间则相应更慢。

植物大战僵尸 2

三线射手会在玩家通过海盗港湾 - 第 14 天后解锁。其阳光消耗降低到了 300 阳光,其余数值则与前身完全一致。而且,三线射手的三个头也变得更加地饱满。

图鉴介绍

植物大战僵尸

(by 植物大战僵尸 · 汉化第二版)

File:New threepeater almanac.png

三线射手

三线射手可以在三条线上同时射出豌豆。

伤害: 普通(每颗)
范围: 三线

花费: 325     冷却时间:

Plants vs. Zombies 2

(by 棚客 - PvZ 2 汉化版)

阳光需求—— 300

伤害:一般    距离:多条线路   冷却速度:快速

三线射手向三条线路发射豌豆。

伤害备注:一般(每颗豌豆)
范围备注:三行

策略

与其他的豌豆射击植物相比,三线射手因持有可能造成的第二高的每个伤害量而一枝独秀。而在二代游戏中,因为机枪射手并未回归,则成为了第一高。因为三线射手可以攻击到两条邻近的线路,因此这将会使玩家即使在僵尸所在列不种植植物,也能攻击到僵尸。然而,这些优点则被它的大量致命伤而降低了三线射手在战场上的攻击效率。首先,三线射手的攻击模式严重地限制了玩家的种植选择,因为将三线射手种植在边路可能会降低三线射手⅓的攻击力。

其次,三线射手的攻击模式以及动画显示出了其会将豌豆先从一个点发射出来,然后在运动一格后分散开来。而这也导致了三线射手火力的过度集中。然而,这一点则可以被火炬树桩弥补,因为玩家无需种植 3 棵火炬树桩来加强它的火力。最后,其高阳光消耗也注定了其只能在一般关卡拿得出手。因此,玩家在其后得到差不多价位的植物后,则可以停止使用三线射手。值得注意的是,在《植物大战僵尸 2》中,被强化的薄暮投手远比三线射手有力得多。

植物大战僵尸

成就:禁止入水

使用三线射手来攻击对于想要完成 “禁止入水” 成就的玩家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它有助于抵御泳池的攻击。杨桃和忧郁菇也可以这么做。

僵尸公敌

三线射手在多个僵尸公敌关卡,包括 “僵尸公敌:无尽” 之中,会被预置在草坪上。与杨桃和磁力菇一样,三线射手是该模式下为数不多的几种能够影响到其他线路的植物,从而使得玩家在对一条线路发起进攻之时,需要注意到其他线路。例如,一只小鬼在穿越一条看起来毫无防备的线路时,则可能被邻近线路的三线射手击杀,使得玩家白白浪费 50 阳光。可以尝试选用蹦极僵尸或橄榄球僵尸,前者十分昂贵,而后者的头盔可能会被磁力菇吸走。

植物大战僵尸 2

海盗港湾 - 第 25 天

在这个 BOSS 战之中,玩家最多只能将 5 株三线射手种在场地上,而且在其中一株损失后,传送带中仍会出现一株作为替换。它们在这里,会在椰子加农炮和火龙草无法攻击到它们时,对招架海盗小鬼僵尸十分有用,原因是甲板漫步者会有时会在战斗一开始就发射一群小鬼,而玩家此时没有任何植物来防御它们的袭击。当然,这只是极少数情况,而且三线射手的火力对于其他植物来说微乎其微。

事典

常规

  • 三线射手是为数不多的有三个以上的头的植物,其余的植物分别是豌豆荚,投弹荸荠,以及 Heroes 中的三头大嘴花,中文版中的蚕豆突击队。
  • 有时,当三线射手的邻近线路有僵尸,并且极其靠近三线射手时,三线射手会一直发射豌豆但不会攻击到它。
  • 三线射手是唯一一种具有 5 种阳光消耗的植物:即在一代为 325, 200 和 400,而在二代中阳光消耗为 300,而僵尸迷阵中消耗量为 3000。

《植物大战僵尸》中的特性

  • 三线射手和杨桃唯一的两个是在对战模式中具有与常规模式下不同的阳光消耗的植物。
  • 在 PC 免费版中,玩家仍能在获得窝瓜后看到三线射手,但不能使用它。
  • 在在线版中,三线射手是能在获得墓碑吞噬者后出现在选择植物界面的 12 个植物之一:其余的 11 个分别是土豆地雷冰川菇、末日菇、莲叶缠绕水草、火爆辣椒、地刺、火炬树桩、高坚果、仙人掌与三叶草。

《植物大战僵尸2》中的特性

  • 在一些关于《植物大战僵尸 2》的预告中,三线射手的阳光消耗与原作相同,是 325.
  • 三线射手的一个装扮可能是影射疯狂戴夫头顶的锅。
  • 在 1.9 版本,由于素材问题,三线射手的眼睛出现了锯齿效果,寒冰射手、双子向日葵与坚果亦同。
  • 薄暮投手被月光花影响后,效果类似三线射手。

参见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